close
 
 
 
 地球:月亮呀,我們一起從星雲中誕生已經數十億年了
妳始終環繞在我身旁,我們彼此相望、彼此擁有
宇宙間沒有比我們更相互了解的情人了!


月亮:地球呀,你真的以為你了解我嗎?

地球:那是當然的呀!

月亮:那請告訴我,你懂得我多少呢?


地球:億萬年來,分分秒秒、日日月月,妳的陰晴圓缺,正是妳的憂歡喜悲。
我看著妳消隱,看著妳滿圓;看著妳落寞,看著妳喜悅。有誰比我更了解妳呢?

月亮:地球呀,你的確說出了你所見與所知的一切。
但遺憾的是,那並非全部的我,你所說的,只是不完整的關點。


地球:月亮呀,難道我億萬年來對妳深情的凝視,只看見了真理的殘片?


月亮:地球呀,雖然你看盡了我的陰晴圓缺,明白我的憂歡喜悲。
但是你可知曉?你始終只從你的角度來看我,你完全忽略了,在你的目光無法透視的背後,有我深藏的另一面。


地球:但是,我根本無法看見那一面呀!


月亮:請不要用你的眼來了解我,眼睛看不見的
需要用心、用最真誠的心及漫長歲月才能理解我的心靈視野。

 

 

歌名:《不變的情緣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麋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