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~轉

 

佛祖在菩提樹下問一人:在世俗的眼中,


你有錢、有勢、有一個疼愛自己的妻子,你為什麼還不快樂呢?

此人答曰:正因為如此,我才不知道該如何取捨?

佛祖笑笑說:"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吧。


某日,一遊客就要因口渴而死


佛祖憐憫,置一湖於此人面前,但此人滴水未進。


佛祖好生奇怪,問之原因。

 

答曰:湖水甚多


而我的肚子又這麼小,既然一口氣不能將它喝完


那麼不如一口都不喝。

 

講到這裡,佛祖露出了燦爛的笑容,


對那個不開心的人說:你記住


你在一生中可能會遇到很多美好的東西


但只要用心好好把握住其中的一樣就足夠了。


弱水有三千,只需取一瓢飲。

我無法體會"十年修得同船渡

 

百年修得共枕眠"是怎樣的一種漫長


但我確信:愛,不僅需要苦尋,更需要守侯。

真正的愛情,需要兩個人用一生固守。

 

芸芸眾生,亂花迷眼。幾經滄桑,幾多變遷之後


多少人為故人兒飲泣,為舊景致唏噓。


不懂愛的人,才會把愛當作野火燒不盡、春風吹又生。


愛其實柔韌如絲,利刃難斷,卻禁不起滴水浸蝕。


真的,愛這個字,請你進乎吝惜地鎖進心靈深處。


為了它唯美的歸宿,又何妨眾裡尋她千百度?


弱水三千,只取一瓢飲。嬌玫萬朵,獨摘一枝憐。


這,才是完整人格對愛本質的切膚認知,對愛內涵的深度詮釋。
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麋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