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 


舊情復燃,難!~轉


接到她的電話那一晚,他徹夜失眠了。
『你,還是一個人嗎?』
分手五個多月,自己無心交女朋友、

也沒有什麼桃花主動貼上他,

理所當然的是孤家寡人。

這,是恥辱,還是榮耀呢?
為分手的女友守貞,是他的恥辱,卻也是她的榮耀吧!

當初是她主動要求離開他的。
『我們的價值觀,有很大的差異。』

她用這個理由,來掩飾她已經變心,
並且交了新男友的事實。

如今,她想回到他的身邊,坦然很多,

『我現在才知道,這世界上還是你對我最好。』

女人顯然很清楚知道,男人喜歡聽什麼。

「你對我最好!」

「你是最棒的一個!」

這些說法,在熱戀時有催情作用,在冰點時可讓舊情復燃。

『可是,我能不能再像從前那樣對她那麼好呢?』

他問自己,答案並不肯定。

背叛的疙瘩始終還在,

不像出麻疹那樣可以在消退之後不留痕跡。
就這樣在心中掙扎了好幾天,他問我:

『聽說,舊情復燃之後,

兩個人的感覺會變得不一樣了,

無法回到當初。』

『這樣才好啊!』我說:

『如果你們決定要舊情復燃,感覺當然要跟從前不一樣,才不會重蹈覆
轍。把它當作一個新的起點,一切重新來過。

重點是:

你們兩個人同時都要這麼想,不要再用從前殘存的影像去看待對方、衡量
對方,而要把對方當作是全新的朋友。』
『這很難!』他為難的說。


是的,很難。舊情復燃,難上加難。

如果雙方無法用心的觀點來看待對方,

再度相處時就缺少新的能量。

復燃的舊情,將如同風中殘燭,

不但危險、很容易被吹熄,而且無以為繼。



有些分手多年以後的男女,

各自歷盡感情的風霜,

為了在青春流逝之前趕快找個避風港,

只求一時方便,找上前任情人來湊數。

至少雙方曾經愛過,

好好壞壞心裡都已經有個譜,

以為這樣做的風險比較低,

實則相反。

從前兩個人不合的問題沒有徹底解決,

就算努力要做到「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」,

問題遲早要爆發,

反而更不好收拾。

我有一對好朋友,

他們曾經相戀五年,

後來男方負心離去,

女方痛不欲生的過了三年悽慘的日子。

有一天,他要求復合,她立刻答應。

兩人閃電結婚,並且生了一個孩子。
接著,他外遇不斷,

不堪其擾的她,終於要求離婚。

感情路上,短暫復合之後,再度分道揚鑣。

她告訴我:

『後來才知道,他再回來找我,跟我求婚,並不是真的愛我,而是被當時
的女朋友甩了,心裡很不平衡也欠缺安全感,覺得我給他的愛比較穩定,
所以回頭。』

這番告白,再度讓我想起那句老話「好馬不吃回頭草。」


雖然,我並不十分堅持要信守這則古訓。

但是,我知道舊情復燃是否成功的關鍵,

不是馬或草的問題,

而是回頭的動機,

先弄清楚分手的情人為什麼要回來找你,

再決定要不要接受這份感情。

畢竟,馬兒會老,

青草也難年年好,

千山萬水之後,

懂得珍惜也要懂得創新,

才能讓舊情復燃的舊情持續延燒,

點亮生命中「了解與諒解」的真情真意啊!

關於愛情,往事以矣,不必太留戀。
儘管失而復得很可貴,

但讓惡夢重複一遍,也很可怕。
只要裂痕猶在,破鏡難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麋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