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火柴人~轉


在黑喑年代有一個巫師的徒弟, 

因為無聊玩火而焚毀了巫師的堡壘, 

巫師為了懲罰他,將他變做火柴人,

 由五支巨大的火柴構成他的頭和四肢。


但,悲劇在於他仍可擁有思想和感情.......

 過了大約一百年,火柴人遇上美麗的公主, 

公主途經森林時,遇到大風雪而迷失了路, 

幸得火柴人把她救援,帶她到山洞避雪。


火柴人對公主一見鍾情,但公主並不喜歡他。 

火柴人為得公主的歡心,知道她感到寒冷, 

便甘心燃點那對用火柴造的腿來供應溫暖。 

腿被燒毀了,但公主還未等到兵士來拯救自己, 

她決定利用火柴人的雙手再一次取得溫暖, 

對火柴人說出綿綿情話, 

希望他能為愛情犧牲多一趟,焚燒他雙手。 

公主奸計得逞,現在火柴人只剩下頭和身。 

不過,外表美麗內裡自私的公主,卻未受感化,

仍然想繼續得到溫暖, 

她要求火柴人獻出剩餘的一枝火柴,亦即是他的頭和身, 

火柴人知道這樣做會同是把生命終結, 

但他仍然願意為公主做一切的事,只要公主感到快樂。


"擦"一聲,火柴人把頭燃著了,


他對公主說那段最後的對話: 

"既然命運把我變成火柴人, 

我寧願為愛情轟轟烈烈的自焚,直至死亡, 

總好比再悶活多一百年有意思, 

雖然,我知你在利用我對你的愛,但我甘心給妳利用。"


最後公主真的被感動。


因為公主身邊沒有水源,她想用淚水救熄火柴人身上的猛火, 

但這女人一向鐵心得連眼淚也不流, 

己經忘記了怎樣哭,到第一滴眼淚流出來時, 

火柴人己經變成一堆黑炭,太遲了! 

而巫師永遠譏笑火柴人的衝動, 

原來,火柴人身上的咒語只有效一個世紀, 

如果,他可多等一天就可以變回真人...


有時會想如果我們能預知將來, 

不知我們還會否仍願意"犧牲"呢?


有時值得和不值得,可能只是一線之差, 

試問有誰可以有絕對的答案呢?


如果妳是"火柴人",妳會怎麼做呢?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麋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